對手故意抹黑?竹山鎮長黃丹怡按鈴控告朱寶珍

九合一大選進入倒數,南投竹山鎮長選戰打得火熱!尋求連任的民進黨竹山鎮長黃丹怡,(8日)上午到南投地檢署按鈴申告,控告前竹山鎮長朱寶珍,日前幫忙國民黨鎮長候選人蔡宜助站台時,公開說她「一個清潔隊員給人家收150萬!」,蔡宜助還透過臉書播出;黃丹怡不滿對手散步不實言論、故意抹黑,控告蔡宜助和朱寶珍兩人,涉嫌誹謗、意圖使人不當選。

更多新聞: 竹山鎮長辦公室遭砸!黃丹怡疑選舉因素

10月31日,前竹山鎮長朱寶珍,在山崇社區舉辦的政見說明會上,公然指控現任的鎮長黃丹怡,涉嫌收賄。

前竹山鎮長朱寶珍表示,「我敢說就敢負責,不要像現在這位鎮長要進去清潔隊,就向人家收150萬元。」

當時蔡宜助就站在朱寶珍旁邊,事後還把這段影片,放在臉書讓人點閱,時間長達一個禮拜,黃丹怡知道後,氣得帶律師,去地檢署提告。

事後蔡宜助趕緊把影片拉掉,但只在臉書上發表聲明,向黃丹怡道歉,還說他當天只是剛好路過,臨時受邀到那個會場,事先並不知道朱寶珍會這樣講,但這樣的理由,黃丹怡聽不下去。

竹山鎮長候選人黃丹怡:「我不接受他的道歉,一定要正式提告,因為已經危害到個人的名譽了。」

黃丹怡認為,選戰剩下最後倒數幾天,對手用這種污蔑的手段抹黑,還透過網路社群散播,意圖使人不當選,手法實在很惡劣。

(民視新聞/張家維 南投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