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身勁裝竟都是塑膠廢料?!弘光科大打造時尚裝扮

環境保護意識抬頭,台中弘光科技大學,化妝品應用系學生成果展,今年就以此主題發想,學生利用塑膠杯、塑膠袋、枯葉樹枝等,廢棄物進行創作,讓原本頭痛的垃圾,化身時尚裝飾和造型。

更多新聞: 南方澳漁港變垃圾港?寶特瓶、塑膠袋漂海面

模特兒身上一個個塑膠杯,塑膠餐具,串成服裝,造型前衛,一旁則由白色塑膠手套打造。

海洋殺手,塑膠垃圾,通通成了學生創作發想來源。

藍色頭飾,以寶特瓶、塑膠杯為材料,剪切成波浪狀彩繪製作而成,目的希望大家重視,海洋環境保護。

學生胡吉伶:「最大的困難其實就是固定樹枝,它原本是這個形狀,下個禮拜來看它就走樣,樹枝變細整個就鬆鬆垮垮,我們要再重新定形。」

撿拾樹枝麻布袋,編織設計造型,效果也令人驚艷。

弘光科大妝品系主任周怡真:「以再生資源再造它的經濟,為主要的方向那這一次,我們的學生用的全部都是來自於,可能我們的塑膠盒或者是塑膠廢料來做成時尚造型。」

台中弘光科技大學,學生成果展,重新賦予垃圾新生命,成了時尚元素,不只吸睛,也要喚起大家的環保意識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減塑、低碳、減空污!一中商圈響應環保署塑膠減量