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市羊肉爐老店 被爆用塑膠提籃煮米粉

高雄前鎮區一家羊肉爐店,被民眾直擊老闆娘居然是把米粉放在塑膠製的提籃裏面,再整個放入鍋裏頭煮,擔心塑化劑都溶出到米粉了,民眾將畫面PO網,不少網友大罵,而衛生局也表示今天(10月23日)下午開店後,會過去稽查,將成品帶回檢驗,限期改善,否則將要開罰。

更多新聞: 溪湖羊肉爐加蒜頭超暖胃!饕客必點「羊肉薄片」

大火開著,鍋裏水一滾,穿著T恤短褲的老闆娘馬上把這紅藍綠相間塑膠袋,放再鍋裏,還不時拿鍋鏟往下壓,要確保袋子裏的米粉都有煮到,這影片一PO網,引起網友憤怒,大罵店家誇張,讓消費者吃下滿滿塑化劑,連鄰居看到都很訝異。



這家位在高雄市前鎮區的羊肉店,是當地知名老店,平常生意非常好,影片曝光後,當媒體前去時,還沒開始營業,無從得知業者的說法,但居然拿塑膠製品裝米粉煮食,衛生局也注意到了,表示會派員稽查。



高市衛生局食品衛生科長陳建榮表示:「採樣回來驗看看,看它裏面是不是有塑化劑汙染這個狀況,那如果業者有這樣的狀況,初步的話我們會依照食安法第八條,限期改善如果屆期業者不改善的話,我們會依照食安法第44條裁罰,6萬元以上罰鍰。」

新北市富基漁港日前也才被民眾拍到拿塑膠籃放在沸水中汆燙小卷,引發爭議,但塑膠籃5號耐熱PP材質,能承受最高140度

不過,這話聽在消費者耳裏,實在無法接受,店家也以改用不銹鋼烹煮,至於高雄這家羊肉老店,店家怎麼想,只能等他營業再問個清楚。

(民視新聞/陳禕瀅、鄭兆佐 高雄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冬季限定!羊肉爐內含湯圓搭配羊肉米糕