冬季限定!羊肉爐內含湯圓搭配羊肉米糕

適逢暖冬,雖然天氣一點都不冷,但冬至吃小湯圓的習俗可不能少。宜蘭有餐廳業者特別推出「羊肉爐湯圓」料理,使用特製中藥材熬煮,去除羊肉的羶味,搭配店家的熱門料理「羊肉米糕」,這一道冬季限定美食,要讓饕客吃在嘴裡、暖在心裡。

更多新聞: 五色湯圓超吸睛!業者大賺元宵財

天冷進補,又到了吃鍋的季節。但羊肉爐加上冬至湯圓,這種吃法您品嚐過嗎?

客人吃完直說口味很獨特又有創意,業者為了讓更多人可以接受羊肉爐的美味,下足了功夫,去除羊羶味。

羊肉爐湯圓

除了冬至特別限定的羊肉爐湯圓,還有用中藥熬煮切塊羊肉的特製米糕,加上麻油、薑片,再用大火蒸上30分鐘就可以端上桌。

剛從蒸鍋裡頭拿出來的米糕,熱騰騰還冒著白煙,讓人用看的就口水直流。撒上大把香菜,裡頭的內餡香菇、肉塊,料好又實在。

羊肉米糕

特製的羊肉爐湯圓料理,只在冬至前後推出,其他時間想嘗鮮還要特別打電話預定。冬至遇上補班補課,喝一碗羊肉爐湯圓,暖心又暖胃。

(民視新聞/黃富溢 宜蘭報導)

更多新聞: 溪湖羊肉爐加蒜頭超暖胃!饕客必點「羊肉薄片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