五色湯圓超吸睛!業者大賺元宵財

元宵節將近,知名食品業者在特定門市,請來專家現場示範手工搖元宵的傳統技藝,還有五星級飯店推出應景的五色元宵,包括抹茶紅豆、紫地瓜花生和可可白豆沙等口味,五顏六色十分吸引人!

更多新聞: 冰的、熱的都美味!苗栗客家湯圓三種吃法

綠色、黃色、紫色、咖啡色和白色,各種繽紛顏色的元宵,灑上金箔放在一起,外型真的好搶眼,其實這每個顏色元宵都是大有來頭,紫色是地瓜口味、白色是原味、綠色是抹茶、咖啡色是可可以及黃色是地瓜。

製作五色元宵其實不容易,飯店主廚拿白色糯米糰和抹茶粉,用力揉均勻,再把紅豆沙餡料包進去,捏成圓球狀,全部純手工!

搶眼的紫地瓜糯米糰包的是花生餡,還有白色糯米糰是經典芝麻口味,地瓜棗泥則是以地瓜加紅棗汁,包棗泥內餡,以及用少見可可粉糯米糰當主角,和白豆沙做搭配,最後全部下鍋煮到沸騰,就大功告成。數十顆白胖胖的元宵,經過專業師傅搖一搖,立刻變得圓滾滾!

接著下鍋油炸就能品嘗外酥內軟的炸元宵,知名食品業者在全台指定門市,大秀手工元宵傳統技藝,搶攻元宵商機,飯店業食品業都推陳出,也增添不少節慶氛圍。

(民視新聞/于凡、黃啟豪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元宵節吃湯圓!名店漲價1成