草莓包進湯圓裡?業者搶攻「元宵商機」拚創意

下周二就是元宵節了,賣湯圓的業者訂單,比平常多出一倍,還有人推出冰火湯圓,把剛煮好的湯圓鋪在剉冰上頭,一冷一熱的口感相當過癮,一天就能賣出200碗,而飯店則是把當季水果草莓,做成湯圓餡料,整體業績成長2成。

更多新聞: 冰的、熱的都美味!苗栗客家湯圓三種吃法

師傅俐落的把餡料包進麵團,不到10秒就能包出一顆湯圓,仔細看,不是傳統的花生、芝麻,而是奇異果、鳳梨跟草莓,接著丟到滾燙的水裡煮熟,經過擺盤,放上花朵點綴,就能端上桌。

飯店公關王淯宣:「一個口味一天至少賣出30組以上,為整體營收帶來2成以上的業績。」

飯店業者推出創意水果元宵,擄獲女性顧客喜愛,另外還有包肉末跟鮮蝦口味,鹹甜口味一次滿足。

一整碗滿滿的刨冰,淋上桂花蜜,接著把湯圓鋪在上頭,一冷一熱的冰火口感,超級過癮。

如果不想吃冰的,還有這款酒釀加上蛋花,讓湯頭更濃郁,配上爆漿湯圓,一個晚上就能賣出上百碗,元宵節即將到來,不只熟食,冷凍湯圓的訂單,更比平常多出一倍,員工們得提早上班趕工,應付龐大訂單。

工作人員搬出一整疊冷凍湯圓,在店門口擺滿整桌,還沒開門就有客人上前詢問,畢竟台灣人一年就能吃掉1.6億顆湯圓,業者拚創意,搶攻一年一度的元宵商機。

(民視新聞/沈筱禎、呂炯緯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草莓甜點沒有草莓?消保官:沒標示違反食安法