宜蘭元宵節百年活動「走尪」夫背妻競賽前三名有獎

宜蘭縣五結鄉利澤永安宮元宵節「走尪」活動已經有上百年歷史,除了有傳統的扛大轎過金火、三進三出等盛事外,「老公揹老婆」更是重頭戲之一,男生揹著女生,跨過重重難關,前三名更可以得到與女生體重相等的白米,活動內容相當趣味。

更多新聞: 「麻辣湯圓」顛覆味覺 元宵節迸出新滋味

先生揹著妻子賣力地跑,老婆也沒閒著,手上拿著道具,把一顆一顆氣球刺破,到這裡還沒完哦,夫妻脫下鞋子,換上木屐,四腳齊心協力,一步一步向前走。

宜蘭五結鄉利澤永安宮,每年元宵節都會舉辦的「走尪」競賽,男女一組,兩人相互合作,齊心協力,先跑20公尺,再穿越20公尺氣球隧道,最後穿上雙人木屐,走到終點。

有趣的是,比賽還有個「隱藏版暖規則」,前三名都可得到與女選手體重相等的白米,所以可能會出現,第二名獎賞比第一名多的情況。像這對準新人,玩得不亦樂乎。

今年的走尪將於16號一路辦到19號,除了有趣味的老公揹老婆,還有許多慶祝儀式,廟方希望藉此將這個擁有上百年的傳統文化,繼續傳承,延續下去。

(民視新聞/黃富溢 宜蘭報導)

更多新聞: 元宵節不提燈籠 北埔數百人拿「油笐」夜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