冬至到!台北湯圓老店 一天熱賣五千顆

明天(12月22日)就是冬至。台北有家45年的湯圓老店,生意強強滾,吸引不少民眾大排長龍,平常一天大概賣幾百顆,冬至前爆增到5千顆,即使這兩天氣溫偏高,依舊不影響買氣。

更多新聞: 五色湯圓超吸睛!業者大賺元宵財

圓滾滾的湯圓,咬開薄透外皮,芝麻內餡彷彿流沙往下流,堅果香氣混著甜蜜紅豆,讓人一口接一口。鮮肉也很夯,配上炒香的蝦米、香菇,鹹香有味,為了這一味,不少人大排長龍也要吃。

客人不停上門,飽滿湯圓一袋一袋下鍋煮,吸收水份才夠Q,廚房裡4個人8隻手,這邊挖湯、那邊包料,恨不得多出七手八腳。

熱賣的萬丹紅豆湯也幾乎見底,必須一邊賣一邊煮,事先準備十幾鍋,幾乎快清空。

後場也忙的不可開交,早就換成機器趕工,舊米打得彈牙米糰,包裹花生餡再靠人力搓圓,平常一天只賣幾百顆,一到冬至暴增10倍,熱賣5千顆。

人力加倍還提早開工,就怕訂單大塞車,今年沒有外送也不接大單,儘管冬至氣溫逼近30度,買氣依舊熱絡。

(民視新聞/林嘉玫、胡希哲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週六冬至! 古早味湯圓裹花生粉 甜而不膩