溪湖羊肉爐加蒜頭超暖胃!饕客必點「羊肉薄片」

彰化溪湖鎮的羊肉爐相當知名,最近幾年,溪州鄉的羊肉爐生意也快速竄起,兩個鄰近的鄉鎮,羊肉爐各有特色;每到假日都是高朋滿座,甚至大排長龍,業者說,每天現宰的羊肉切成薄片,加上以蔬菜水果、蒜頭熬湯,因為新鮮,所以饕客絡驛不絕。

更多新聞: 噁爆!羊肉爐內見完整老鼠 網友KUSO:料理鼠王

這是藥膳口味的羊肉爐,天氣冷的時候最適合吃,一小碗就可以讓人身體感到溫暖。其實羊肉爐也很適合做清爽的口味,看看這一鍋,湯頭是用玉米、蘿蔔、蔬菜水果熬煮的,老闆說,好吃的祕訣還有這一味:蒜頭。

加入蒜頭,剛好可以去除羊肉特有的腥味,與其說是羊肉爐,不如說「涮羊肉」會比較貼切一點。

羊肉就像這樣,切成薄片,成為彰化羊肉爐的特色,還有業者以白蘆筍、苦瓜、高麗菜熬湯,說穿了,真的沒有什麼獨家秘方,共同的特點是羊肉很新鮮。

財金專家謝金河,假日來到溪州鄉,發現每一家羊肉爐都大排長龍,也驚訝的發現,因為別具特色,溪州羊肉美食產業讓人驚嘆。

(民視新聞/李文華 彰化報導)

更多新聞: 打包羊肉爐嫌態度差 客人甩工讀生巴掌