水利署辦研討會 邀美日專家分享治水經驗

近年極端氣候影響下,過去的治水思維已經不足以來對付暴雨災害,因此水利署辦理「2018前瞻水利發展國際研討會」,邀請美國、日本等各國水利專家,分享實務經驗。

更多新聞: 端治水方案 水利署4月30日辦全國治水會議

從高空鳥瞰台灣,風景美不勝收,不過近年來受到氣候影響,災害產生的頻率越來越顯著,因此水利署舉辦「2018前瞻水利發展國際研討會」,邀請各國水利專家,分享治水相關經驗。

水利署長賴建信說:「全球來自16個國家相關學者,包括地層下陷包括海岸防護,還有水文甚至水環境改善的各個部會,交流經驗可以讓我們,在未來治水方向上面更明確。」

極端降雨導致淹水,因為瞬間豪大雨,讓排水系統來不及發揮功能,水利署也提出目標,包括洪水管理、韌性國土綜合治水、跨域合作、科技防災、全民防災等,要逐步落實計畫,提高治水效益,達到防災效果。

賴建信表示:「活動裡面聚焦在極端事件,不管是海岸或是坡地,或是平地治理,即便是包括印尼國家,還有地層下陷的一些問題,大家做交流討論。」

一連五天的研討會,從地層下陷的改善,到新南向國家水利設施,以及再生水質監測等等,透過各國專家的分享交流,要共同對抗極端氣候下的多變挑戰。

(民視新聞/沈筱禎、黃啟豪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水利署舉辦台灣全國治水會議 產、官、學共同探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