培養AI產業人才 促進企業轉型提升競爭力

為了帶領新北市的企業,迎戰AI人工智慧的發展應用趨勢,新北市政府和台灣微軟,攜手成立「產業AI轉型推動平台」,希望透過透AI人才的培養計畫,搭配創新運用、產業發展,讓企業界可以加速轉型,提升國際競爭力。

更多新聞: 結合大數據、力學感測!棒球訓練也能AI

新北市長朱立倫和前行政院長張善政,還有與會的貴賓們,一起插上Logo,象徵全台首座「產業AI轉型推動平台」正式啟動!

AI人工智慧已經成為國際趨勢,根據國際研究機構Gartner預測,2018年AI領域產值將達1.2兆美元,到2022年,更將提升到3.9兆美元。

為了帶領新北市的企業,迎戰AI趨勢,增進AI人才,市府攜手台灣微軟成立「產業AI轉型推動平台」,培育企業AI技術人才、提供產業AI創新運用、落實產業AI發展,其中人才的培育計畫,將提供100小時AI專業能力的課程。

台灣微軟總經理孫基康表示,「我們是引進全球AI國際的認證,跟一流的學校,像是MIT哈佛所一起創造的智慧製造跟智慧零售部分,所以這兩個產業我們會再挑,進一步挑中小企業去做數位轉型的顧問服務。」

包括零售服務、製造、旅館等產業,市府鼓勵中小企業參加,攜手打造完整AI產業生態,也希望透過這種方式,加速新北企業運營AI創新數位轉型的腳步,進而提升產業國際競爭力,朝智慧經濟發展!

(民視新聞/楊怡安、蔡承翰 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IMD人才競爭力報告出爐!台灣亞洲第4勝日韓