蘇貞昌、侯友宜辯論下週一登場 沒有「交互詰問」

新北市長候選人辯論將在下週一舉行,蘇、侯陣營推派代表協商,蘇貞昌陣營期待的交互詰問,確定不會出現,只由發問人提問,蘇辦表示,雖然對協商結果不滿意,但可接受。而侯辦說,一切尊重選委會。不過,協商一開始,雙方就意見不同,蘇辦想透過網路全程直播,但侯辦認為不應公開。

更多新聞: 新北辯論週一登場 蘇、侯雙方開辯前已砲火猛烈

蘇貞昌陣營發言人羅致政,走進選委會辦公室,禮貌性跟侯友宜辦公室主任謝政達握手致意,雙方先禮後兵。

蘇貞昌陣營想透過網路直播協商過程,但侯辦跟選委會認為協商不應公開,直播中斷,所幸協商過程順利,45分鐘後結果出爐。

蘇貞昌辦公室發言人羅致政表示,「我們雖不滿意,但也只好接受,也就是我們最期待交叉詰問的方式,並沒有被對方所接受。最不尊重選委會的是侯陣營啊!因為一開始是先不要辯論,那現在改變態度說要辯論了。」

侯友宜辦公室主任謝政達則說,「因為依照辦法規定,是用提問人提問的方式,所以依照法令規定,本來就沒有交叉辯論的方式。」

協商結果,11月12日的辯論分為三大階段,政見申論雙方各12分鐘,接著是提問,選委會遴選4位發問人,每人各1分鐘、問1個問題,雙方各回應時間3分鐘,最後結論部分,雙方各有12分鐘,也就是蘇貞昌期待的交叉詰問落空,轉播電視台也非全國性電視台,發問人的公正性備受關注。

侯友宜辦公室主任謝政達:「剛剛開會過程中,羅委員也說了他相信選委會會用公正的方式遴選這四位候選人。」

蘇貞昌辦公室發言人羅致政:「最大的要求就是提問人他的背景、他的專業,能夠符合社會對公正人士的要求,不要太過偏袒。」

正式辯論還沒登場,雙方代表就有火藥味,雖然新北市選委會一再強調沒有政黨色彩,絕對公正、客觀,但看看剛剛協商會議室裡,這張名牌,侯友宜的「宜」,竟然被打成了言字旁的「誼」,實在錯很大,下週一蘇、侯辯論,是否真能公正、客觀,外界勢必放大檢視。

(民視新聞/周婉菱、黃柏榕、SNG 新北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何淑峰拚議員五連霸 余天、翁立友熱情相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