蔡總統主持巡防艦成軍典禮 指「假消息成國安挑戰」

海軍向美國採購兩艘派里級飛彈巡防艦,命名「銘傳」與「逢甲」,總統蔡英文南下主持成軍典禮,致詞時提出三不,三不就是不要忘記守護台灣的使命、不要放棄追求區域穩定和平,以及不要忘記來自境外的威脅,也特別提到,現在中共對台三戰,透過新的科技、網路及新媒體,假訊息滲入台灣的社會,是政府和國軍新的挑戰和任務。

更多新聞: 台東海巡隊添利器!新造100噸艇提升東部海域戰力

逢甲艦船身披上藍白紅彩帶,慶祝正式加入海軍巡曳行列,總統蔡英文主持成軍典禮,也特別穿上海軍藍外套登上艦艇,在軍方引導下參觀。

銘傳艦和逢甲艦這兩艘是向美海軍採購的派里級巡防艦,艦長453呎,最高速率有28節,升級76砲,火力更強大,其中隨艦安裝的SQR-19拖曳式聲納為美海軍現役裝備,具備優越的反潛性能,將有效提升台灣反潛作戰戰力,總統進一步提到,世界局勢快速改變,中共對台滲透戰略有三戰日益顯著。

總統蔡英文表示,「有三不要期許國軍,不要忘記守護台灣的使命,不要放棄追求區域穩定和平,以及不要忘記來自境外的威脅,透過新的科技、網路及新媒體,數以萬計的假訊息正滲入台灣的社會,持續的網路攻擊,不斷地打擊我們的政府和產業,這些都是國家安全的重大挑戰。」

海軍為了迎接這兩艘艦艇,在105年5月就派員到美國接受訓練,歷經10個月努力,要通過美方嚴格的訓練與驗收。

逢甲軍艦艦長孫維隆提到,「這條船特有的水下戰鬥系統,還有拖曳式聲納,能夠確保我台海水下作戰沒有問題,船目前隸屬於馬公146艦隊,海軍會有整體應用規劃。」

軍艦正式加入海軍戰鬥行列,期望捍衛我國海域,確保國家安全。

(民視新聞/廖錦雄 高雄市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