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東海巡隊添利器!新造100噸艇提升東部海域戰力

海巡署2018年起委託台船公司,製造15艘100噸級巡防艇。上午在台東富岡漁港,舉辦首艘100噸級巡防艇接艇儀式。這艘巡防艇將配給台東海巡隊使用,其餘14艘預計2023年全數完工交船。

更多新聞: 守護東北角海域18年 PP-10018巡防艇今除役

台東海巡隊長曾俊瑜:「我們的那個台東海巡隊,有7艘不同噸位大小的巡防艇,它已經為我們提供,全天候24小時不間斷的一個,不管是海上的治安查緝,或者是漁民朋友需要的一個服務,或者是傷患民眾需要的救援,都有提供,有了這一艘100噸艇,它相較於我們比較小型的,20噸艇或35噸艇,它可以讓我們得到一個,不只可以延伸它的作業範圍,那也可以做一個及時的一個案件處理。」

綠島鄉長謝賢裕:「我們綠島在冬季海象很不好,那如果是以前,35噸級或是20噸級的,要後送病患的話,真的是冒著很大的風險。」

小型巡防艇率先從港外開入港區,緊跟在後的就是今天的主角,百噸級巡防艇PP-10068號。這艘巡防艇,巡弋範圍可涵蓋東部海域。艇上配置消防滅火系統,可採水柱及水霧方式噴出,具備驅離與救生救難功能。

由於現在正值防疫期間,這艘巡防艇在交艇儀式結束後,立刻投入海上巡緝與防疫工作,而除了海上追緝與防疫外,這艘巡防艇未來還將投入離島病患的後送任務,全方位的保障國人安全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蔡總統主持巡防艦成軍典禮 指「假消息成國安挑戰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