兒童節也無法與孩子團聚!微電影一窺海巡防疫日常

清明兒童連假,不少公務人員還是得堅守崗位!海洋委員會特別公布了一部微電影,記錄海巡人員查緝走私、登檢船隻,落實防疫的工作日常,在兒童節這一天,讓孩子來為父母探班,溫馨感人,也藉此呼籲民眾配合防疫。

更多新聞: 暈眩症躺醫院4天 楊貴媚出席活動報平安

屏東鹽埔安檢所內,兩個家庭的兒童節都是孩子來探父母的班。

這是海洋委員會,特別安排海巡人員家眷到安檢所送驚喜,讓一家大小在兒童節前夕到安檢所團聚。過程中還有孩子看見許久不見的父親,忍不住淚灑現場,想念家人的真實情緒,格外令人動容。

這部名叫「疫情隔絕不了的親情」的微電影,是海洋委員會在屏東鹽埔安檢所拍攝而成,記錄第一線海巡人員,平時除了查緝走私、登檢船隻、為民服務等工作,最近還加上非洲豬瘟、武漢肺炎等防疫工作,勤務格外繁重,時常無法返家和家人團聚,真實的場景描述特別感人。

海洋委員會也強調,為了給全台灣的孩子最安全健康的生活環境,海巡人員化小愛為大愛,犧牲自己與家人相聚的時間,更加強落實邊境檢疫和防疫工作,全力杜絕任何防疫破口,因為最好的兒童節禮物,就是給孩子們安全健康的環境,讓他們平安成長。

(民視新聞/南部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爸媽與罕病兒的真實故事!生命鬥士微電影催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