暈眩症躺醫院4天 楊貴媚出席活動報平安

金馬影后楊貴媚日前因為暈眩症發作,在醫院躺了4天,讓粉絲都很擔心她的身體狀況,但楊貴媚今天還是以代言人身分現身力挺第一屆的咪電影:台語微電影創作徵選,看來氣色不錯,現場還有暢銷作家小野、導演葉天倫,都用實際行動力挺參賽者,要用微電影展現不同的台語魅力。

更多新聞: 楊貴媚與小月兔包月餅獻祝福 為植物人拼「圓滿」

螢幕播放一部部入圍作品,都是用台語記錄不同的觀點及畫面,專業組還要用3分鐘敘事,既要鋪陳又要吸睛,難度大大提升。

專業組得獎人楊惠閔說,「因為我從來沒想過,我自己的作品可以用台語去詮釋,台語有時候它的韻味它的口氣,它的力道都會著實的打到我的深處。」抱回20萬大獎,得獎人感動說沒想過能以台語詮釋作品。

第一屆的咪電影:台語微電影創作徵選,共吸引193件作品報名,揭曉獎項當天更邀來影視圈重量級人士共襄盛舉,除了文基會董事長也是暢銷作家的小野,導演葉天倫也操刀拍形象廣告,金馬影后楊貴媚則擔任代言人,雖然她最近受暈眩症所苦,還是親自到場頒獎,希望鼓勵年輕人學習深刻的台語文化。

藝人楊貴媚說,「就是台灣的短片,用講台灣話的短片來拍片,我覺得非常有意義,也訓練現在的一些年輕人、小孩,可以好好的記住你的母語是什麼。」

楊貴媚說因為身體微恙,20多天瘦了1公斤,還推掉不少工作。現在走路都還是很飄,儘管如此,還是希望藉由這次的台語微電影徵選,鼓勵參賽者能充份發揮想像力和創意,將台語融入在劇情當中。

有別以往的主題,以台語為主軸的微電影徵選,要吸引更多人才投入創作,推廣母語復甦運動。

(民視新聞/林靜、胡希哲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「我是正港台灣囝仔」!迦納裔下士秀台語激勵士氣