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我是正港台灣囝仔」!迦納裔下士秀台語激勵士氣

一年一度的漢光36號演習,7月中旬登場,將進行聯合反登陸、反特攻等項目操演,在演習前夕,國軍請來一名中華民國籍、迦納裔,目前在空軍3指部發修工廠服役的下士「洪澤」,他以流利台語激勵士氣,要國人一起為國軍加油。

更多新聞: 暈眩症躺醫院4天 楊貴媚出席活動報平安

穿著迷彩軍服,皮膚黝黑的男子,說著一口流利的迦納方言,但下一秒直接轉換成流利台語。

目前在空軍3指部發修工廠,擔任修理戰機黑手的洪澤,是中華民國籍、迦納裔,從小在高雄出生長大的他,由外婆帶大,因此台語講的比許多台灣人還要好。

空軍3指部發動機修理廠下士洪澤說,「別看我皮膚黑就把我當成外國人,我是正港的台灣囝仔,我和大家一樣都在這裡保護台灣。」

以身為台灣因仔為傲,在家人鼓勵下,洪澤投身軍旅,今年3月晉升下士,不論是C-130運輸機還是幻象戰機,戰機零件和修理,通通難不倒他。

漢光演習7月中旬登場,屆時將進行聯合反登陸、反特攻等重點演訓,洪澤特別以用流利台語,激勵同袍士氣,也要所有國人一起為國軍加油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漢光演習7/16磅礡登場!自走砲、雲豹裝甲車展示我軍強大火力