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唯一律師歌手蘇明淵搶台語歌王 首度發台語專輯就連入圍三項金曲

第31屆流行音樂金曲獎,週二下午公布入圍名單,這回最佳台語男歌手的入圍者由老將對戰新秀,5人都是首度叩關歌王,其中有一位入圍者,叫"蘇明淵",第一次發台語專輯就入圍,台語歌王、最佳台語專輯和年度專輯3項大獎。更特別的是。他的本業竟然是律師。

更多新聞: 暈眩症躺醫院4天 楊貴媚出席活動報平安

蘇明淵推出的"善良的歹人",入圍台語歌王、最佳台語專輯和年度專輯3大獎,透露名單公布前超忐忑,刻意用工作轉移注意力,蘇明淵說當時走出看守所,一看,有100多通電話,我心裡就知道入圍了。50歲的蘇明淵,早在24歲就出道,曾經是港星梁朝偉、孫耀威的師弟,藝名蘇兒真,因星途不順,為了生計考取律師執照,轉職當律師後,沉寂20多年,現在他以本名「蘇明淵」重新出發,以往都創作國語歌曲的他,首度轉作台語專輯,還將刑事訴訟真實故事寫成歌。

(民視新聞 /王暐婷 吳東懋 桃園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