6名脫逃越南籍偷渡客 海巡署成功逮回2人

六名越南籍偷渡客,原本被安置在海巡署中港營區,但23日晚間,他們破壞鐵條,從鐵窗爬鑽出去,脫逃成功,防疫期間,海巡署繃緊神經,佈下天羅地網逮人,目前順利找回兩人,一人躲藏南投民宅,還疑似畏罪吞藥,另一人則在台北市投案。

更多新聞: 30人擠悶熱船艙!海巡署查獲越南籍偷渡客

員警不停拍打,越南籍偷渡客背部,進行催吐,雖然吞的只是胃藥,警方不敢大意。

救護人員全副標準防疫裝備上身,絲毫不敢鬆懈,因為這名越南籍阮姓男子,21日在屏東小琉球外海偷渡被逮,進行疫調後,初步排除發病疑慮,照理必須在留置室檢疫14天,但他和另5名同伴,竟破壞鐵條,使出縮骨功,鑽窗逃脫。

海巡署協同警方,調閱路口監視器,掌握六名越南籍嫌犯逃逸路線,並調閱通聯紀錄,成功在南投逮捕一人,而另一名跑到台北市後,疑似走投無路,自行投案。

海巡署副署長許績陵指出,「這些嫌犯在逃逸過程當中,目前經過我們初步檢疫,他們並沒有染疫的情形,呼籲所有民眾能夠放心。」

防疫不容破口,海巡署佈下天羅地網抓人,目前脫逃的六名越籍偷渡犯嫌,已成功尋回兩人。

--

掌握武漢肺炎數據,點我看圖表資訊

(民視新聞/陳仕承、黃信儒 台中報導)

更多新聞: 人蛇集團遇疫情也漲價!海巡逮30名偷渡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