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均所得僅7萬 F1落腳越南河內引發驚奇

F1世界一級方程式賽車今天宣布,2020年將在越南河內正式開跑,這也是F1在亞太區的第五個賽站,越南站賽道總長超過5.5公里,結合賽車場與一般街道,相當別出心裁,不過越南的年平均所得大約只有7萬台幣,卻能獲得F1的青睞,台灣其實更有條件來發展世界級的賽車運動。

更多新聞: 亞洲版小巴黎!越南首都河內濃濃法國味

傳統的越南歌舞熱情奔放,世界一級方程式賽車F1確定落腳越南,2020年就可以在河內的街道上聽到全球最熱血沸騰的引擎聲。

F1主席 C.Carey表示,「我們很開心能來到這個全球最有趣的城市之一,這個國家也擁有豐富的歷史,和不可思議的未來可能性。」

而這個總長超過5.56公里位於鄰近河內綜合體育場附近的G1等級賽道,設計也別具新意,不但融合專業賽道以及一般街道,形成少見的半街道型賽車場,當中一段長達1.5公里的街道路段,車速更可狂飆到時速335公里,保證讓車迷看到血脈噴張!

F1主席 C.Carey表示,「加入了這個在河內的大型街道賽,我想是個非常好的賽站增加,而且這是個非常適合比賽的賽道,會有非常好的競爭,跟讓車迷有非常好的體驗。」

回顧F1的各賽站,目前亞太區僅僅有日本鈴鹿、中國上海、新加坡和澳洲墨爾本四站,越南可以入選可說相當難能可貴。

如果拿來跟寶島台灣比一比,越南2017年人均所得僅僅2306美金,排名全球131,台灣人均24226美金,排名剛好少了100全球第31,結果越南已經成為了F1年度22個賽站當中之一,而台灣目前最夯最新的麗寶賽車場,最多也只能舉辦到F3等級也看的到台灣的賽車市場,還有極大的發展潛力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F1封關站 漢米爾頓封王 本季第11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