亞洲版小巴黎!越南首都河內濃濃法國味

越南曾被法國殖民,首都河內也有小巴黎。這一區街道整齊排列,兩旁大樹林立。有百年歷史的建築物,像是河內歌劇院、河內大飯店等,充滿濃濃法國風。帶您一起去造訪。

更多新聞: 珍芳達曾在這躲空襲!越南河內百年小巴黎

來到河內長前街,立即可感受到一股不同氣氛。與舊城區相比,長前街一帶馬路路面寬闊,排列井然有序。

長前街的一端矗立著河內最有名的建築─河內大劇院。1901年六月開始動工,直到1911年底才完成,是典型法國殖民時期的建築古跡,當時是為了讓法國人看歌劇而蓋的。1945年,越南八月革命的第一槍也在這裡打響。

長前街的另一頭是河內另一個地標,河內大都會飯店,1901年開張以來已走過117個年頭。在游泳池下有個罕為人知的房間,從這道窄窄的樓梯走下來便進入一個防空洞,1972年美國女星珍芳達還曾在這兒躲轟炸。

河內大飯店另一處值得在史書上留下一筆的是這間套房,1936年英國喜劇演員卓別林來度蜜月,就住在這間套房。

河內小巴黎區走過百年歲月,見證數不盡歷史,有些事變了、有些事留了下來。這間生意興隆的冰淇淋店,自1958年來就一直在這個街頭,這甜蜜的滋味和許多河內人一起成長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逛越南老街!河內古城36古街探險