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史上第二位女大法官 摔斷三根肋骨送醫
美國大法官Ruth Bader Ginsburg

美國最高法院大法官Ruth Bader Ginsburg在法庭辦公室中跌倒並摔斷三根肋骨,目前住院中。

更多新聞: 大法官提名出爐 謝銘洋曾批「台大沒把馬英九教好」

最高法院表示,85歲的大法官Ginsburg,週三(11/7)晚間在法庭辦公室跌倒,回家後感到不適,於週四上午被送往喬治華盛頓大學醫院治療。


美國最高法院大法官Ruth Bader Ginsburg在法庭辦公室中跌倒並摔斷三根肋骨

Ginsburg 1999年曾罹患結腸癌,2009年罹胰腺癌,2014年還曾接受冠狀動脈裝設支架的心臟手術。

Ginsburg是美國最高法院第二位女性大法官,經美國前總統柯林頓提名,1993年宣誓就職,是美國最高法院自由派的代表人物之一。

Ginsburg在2009年被列入世界百大權威女性,在2009年到2011年,依序獲得威拉米特大學、普林斯頓大學與哈佛大學的法學榮譽博士學位。她在法學教授、律師生涯中持續為女權與性別平權發聲,她更創辦了美國第一本女權法律雜誌《Women's Rights Law Reporter》。


Ruth Bader Ginsburg傳記電影--《法律女王》(On The Basis of Sex)


今年底她的傳記電影《法律女王》(暫譯:On The Basis of Sex)將於美國上映。

(民視新聞網報導)

更多新聞: 參議院表決通過 性醜聞卡瓦諾出任美國大法官