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法官提名出爐 謝銘洋曾批「台大沒把馬英九教好」

現任15名大法官中,有4名即將在9月底屆滿卸任,總統府今天公布4位新任大法官被提名人,包括台大法律系教授謝銘洋、司法院秘書長呂太郎、高雄高等行政法院法官楊惠欽、考選部長蔡宗珍。其中,謝銘洋曾力挺太陽花學運,砲轟「台大沒把馬英九教好」!

更多新聞: 最新/大法官人事案立院投票通過!呂太郎等四人出任

副總統總統陳建仁公布4位新任大法官被提名人,一旦人事案送立法院通過,現任15位大法官中,將剩4位是前總統馬英九提名,其他11位都是蔡總統提名,主導釋憲走向。

4位新任大法官被提名人,比照即將在9月30日屆滿卸任的4位,兩男兩女,兩位法官兩位學者,維持現有男女比例,也平衡擅長領域。

台大法律系教授謝銘洋專長財經法、民事法,也關注人權教育改革。司法院秘書長呂太郎當過高等法院法官,積極推動法官人事制度改革。高雄高等行政法院法官楊惠欽,專攻行政法、財經法。考選部長蔡宗珍是德國慕尼黑法學博士,熟悉憲法、行政法。最受矚目的就是坐在陳建仁旁邊的謝銘洋,他曾聲援太陽花學運,重砲抨擊馬英九。

有民間監督大法官聯盟抗議,審薦小組只提供外界16天推薦人選,時間倉促,陳建仁親上火線反駁,力挺4位被提名人選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大法官提名人審查 黃國昌轟楊惠欽官官相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