卡瓦諾就職大法官 川普致詞重申卡瓦諾清白

先前因為捲入性侵醜聞,在政壇鬧得滿城風雨的美國大法官提名人卡瓦諾,今天(10月9日)在白宮正式宣誓就職,而提名卡瓦諾的川普總統,在致詞時針對近來的紛紛擾擾,特別代表全國向卡瓦諾道歉,也重申卡瓦諾的清白。

更多新聞: 大法官提名出爐 謝銘洋曾批「台大沒把馬英九教好」

美國大法官卡瓦諾說:「感謝您在這段過程中堅定不移的支持,還有您與川普夫人對我與我家人無比的禮貌,總統先生謝謝您。」

不受性侵調查風波影響,政治立場偏向保守的卡瓦諾,在退休大法官甘迺迪的引導下,正式宣誓就職,卡瓦諾特別感謝川普的不離不棄,針對近來的紛紛擾擾,川普也有話要說。

川普表示:「我想替我們國家向卡瓦諾與他的家人道歉,他們經歷了很痛苦的煎熬。」

除了再次替卡瓦諾護航,重申他的清白,早在卡瓦諾宣誓典禮前的國際警察首長年會上,川普更是砲口全開。

究竟誰是惡魔,川普並沒有指名道姓,但卻狂飆民主黨,說卡瓦諾的性侵指控,根本就是民主黨搞的一場騙局。

川普提到:「卡瓦諾被民主黨設下的騙局陷害,他們用民主黨的律師還想要彈劾他,我有很多民主黨的朋友,我認為有很多民主黨人會投給共和黨,民主黨的基底現在超級左,會讓我們成為委內瑞拉。」

這起大法官任命過程可說是一波三折,一起30年前的性醜聞疑雲還勞駕FBI大動作調查,最後淪為各說各話,也引來民主共和兩黨在參議院角力,試圖影響下個月的期中選舉,最後甚至爆發大規模示威,如今卡瓦諾艱辛取得大法官終生職位,事情或許可以暫時告一段落。

(民視新聞/邱崇彧 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卡瓦諾任大法官過關在望 川普推特力挺:以參議院為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