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坂直美光榮返祖籍海地 總統親自接見

日美混血網球女將大坂直美,在美網贏得生涯首座大滿貫金盃後人氣攀升,不只受到日本民眾喜愛,連爸爸的祖國海地,也特別邀請大坂直美「回鄉」,由海地總統親自接見,表達對大坂直美的重視。

更多新聞: 火爆抗議總統貪汙 海地人示威槍聲不斷

穿著亮麗的平口黃色小洋裝,大坂直美展現不同於球場上的女人味,特別來到位於加勒比海、台灣邦交國海地,因為這裡正式大坂直美爸爸的家鄉。

海地總統親自接見,表達對大坂直美的重視,爸爸是海地人,媽媽是日本人,有著健康膚色和混血五官,大坂似乎也對海地,不感到陌生。

大坂直美說:「謝謝大家來到這裡,海地是我父親的出生地,這也是我的一半生命,所以我很期待,在海地看到的一切。」

21歲的大坂直美,是今年網壇最大的黑馬,在美網決賽擊敗前球后小威廉斯,奪下生涯首座大滿金盃,獲得媒體關注,加上她自然直率,但又不失謙遜禮貌的個性,受到不少球迷歡迎,今年更獲選日本最受歡迎女運動員,來到另一個家鄉海地,總統親自送上國旗,代表民眾對大坂直美「回家」的歡迎之情,而在海地期間,大阪直美也將造訪爸爸的出生地,並且多了解當地文化特色。

(民視新聞/郭水城、季芸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WTA年終獎項出爐 大坂直美教練獲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