紅芭樂香氣濃郁 酸甜入菜好滋味!

苗栗縣苑裡鎮有一家種植紅芭樂的果園,是10多年前園主從夏威夷引進,整顆連皮帶肉都是紅色,由於果肉香氣濃厚,可以直接食用外,還能搭配菜色料理,尤其和海鮮特別對味。

更多新聞: 走不一樣的路!五彩繽紛芭樂賣出商機

沸騰熱水,川燙透抽,隨即冰鎮,保持Q彈,襯托鮮甜,還有這一味,神秘沾醬登場,紅芭樂打成果汁,加入鮮奶,和透抽意外對味,酸甜口感,獨一無二,還有這道百香芭樂魚,利用紅芭樂,搭配百香果,顯得清爽不油膩。

業者嚴健庭說:「色香味俱全,紅色黑色綠色白色這樣搭,搭起來視覺效果就不錯。」

只是這一塊塊淡紫色果肉,不說還真不知是紅芭樂,因為這是夏威夷品種,10多年前,苗栗這處果園園主引進,整顆連皮帶肉都是紅色,香氣濃厚,每年10月到隔年3月都是採收期。

餐廳業者嚴健衿表示:「每年都是賣不夠比較多,(所以每年產量是多少),產量是一般芭樂1/4左右。」

紅芭樂果肉香氣濃郁,必須套袋外加網帶防果蠅,還得設置電網,遏止猴群偷果,經濟價值高,一顆都有破百元身價,當然得嚴加看管。

(民視新聞/邱俊超 苗栗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