韓國瑜唱夜襲 鄭運鵬:竟刺民主選舉對手心臟?

高雄市長候選人韓國瑜在旗山舉辦造勢晚會,韓國瑜進場時,還邀請在場群眾高唱軍歌《夜襲》,不過韓國瑜情緒高亢地唱著「手握刀槍、鑽向敵人的心臟」,民進黨立委鄭運鵬就說,這首歌以前是國民黨創作,要國軍夜席刺共匪,但如今怎麼要刺民主選舉對手的心臟?沒想到韓粉圍剿他的臉書,鄭運鵬今天道歉。

更多新聞: 被政治耽誤的畫家?鄭運鵬、蕭美琴大展畫藝

國民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韓國瑜在旗山造勢委會,號稱3萬韓粉力挺,韓國瑜高聲唱起軍歌夜襲,讓台下群眾情緒高漲。

只不過這句接著「手握刀槍」歌詞,要鑽向敵人的心臟,到底是要用刀刺誰的心臟?民進黨立委鄭運鵬就在臉書開罵「國民黨到底是什麼樣的心理變態,可以在造勢場合唱軍歌《夜襲》?以前教我們刺共匪的心臟,現在通匪刺民選對手的心臟。」甚至還在留言用粗話罵唱夜襲的這群人,沒想到,PO文不到一天,鄭運鵬臉書就湧進7000則韓粉圍剿,為了避免爭議擴大,鄭運鵬把文章鎖成朋友才能觀看的權限。

立委(民)鄭運鵬說:「如果有傷害到他們感情的這些支持者,我也在臉書上跟這邊,我表達歉意,傷害到那個,非政治人物的人的感情的話,那這一點我願意道歉。」

其實夜襲這首軍歌,是1962年國防部軍歌創作小組所創作,旋律配合歌詞強弱變化,一開始描寫夜色掩護下前進時曲調較弱,在突襲信號亮後,歌聲氣勢轉強,其中最重要的就是這一句。

軍歌《夜襲》:「鑽向敵人的心臟,鑽向敵人的心臟,只等那信號一亮。」

鄭運鵬表示:「民選的選舉不應該用這種敵人,刺向什麼敵人心臟,這種方式去比喻,這點我還是不以為然。」

堅持帶唱要刺選舉對手的心臟太過分,鄭運鵬強調自己是向現場唱歌的群眾道歉,不是跟韓國瑜道歉,選戰倒數關頭,造勢場上唱的歌,都能引發藍綠大戰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韓流湧入旗山民宿客滿?業者:等一天一場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