被政治耽誤的畫家?鄭運鵬、蕭美琴大展畫藝

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參加活動,曾隨手畫了他的愛貓陳小米,沒想到這一畫,引來黨內立委參戰,民進黨立委鄭運鵬跟蕭美琴,都露了一手畫貓才藝,誰畫得最好?帶你來看。

更多新聞: 蕭美琴變身「最美村姑」 玩真人大富翁介紹花蓮景點

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入閣前參加漫畫祭,隨手畫愛貓陳小米,他快手一畫,把陳小米畫成蒙面貓,但模樣可愛有漫畫風,這可讓立委同僚看了手癢,非得pk一下不可。

立委鄭運鵬塗塗畫畫,一隻笑咪咪的貓就成形,塗上黑色橘色,完成,他把助理拍給他的貓照片,畫成Q版卡通風,站在寫著春跟元旦的屋瓦上,應景討喜。

比一比卡通妖怪手錶跟鄭運鵬畫的貓,表情真的很類似,鄭運鵬畫工了得,其實沒上特別上過畫畫課。

民進黨立委鄭運鵬也說,「美琴的貓畫得很好,她那隻我有點驚訝,我覺得蕭美琴委員她,我不知道她有沒有看照片,她那張貓的比例神情,跟動作都畫得很好很到位。」

鄭運鵬看了讚譽有加的,就是這幅貓畫,出自蕭美琴手筆,還提供朋友開展展示,蕭美琴還貼臉書嗆陳其邁,畫貓我應該不會輸邁邁。

比一比蕭美琴的畫跟愛貓,簡單筆觸就畫出神韻,讓鄭運鵬甘拜下風。

立委秀才藝,畫貓pk,你愛哪一幅?

(民視新聞/張玄會、欒秉宙、鍾能銘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能吃的顏料!果醬藝術師畫出逼真巨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