韓國瑜唱夜襲 鄭運鵬:竟刺民主選舉對手心臟?

高雄市長候選人韓國瑜在旗山舉辦造勢晚會,邀請在場群眾高唱軍歌「夜襲」,唱著「手握刀槍、鑽向敵人的心臟」,民進黨立委鄭運鵬就怒罵說,這首歌以前是國民黨創作,要國軍夜襲刺共匪,但如今怎麼要刺民主選舉對手的心臟?韓國瑜對這首夜襲軍歌情有獨鍾,以前追太太也是唱這首。

更多新聞: 被政治耽誤的畫家?鄭運鵬、蕭美琴大展畫藝

國民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韓國瑜在旗山舉辦造勢晚會,高聲唱起軍歌夜襲。一開場就把氣氛炒熱,台下支持者跟著合唱。韓國瑜對這首軍歌情有獨鍾,說當年追求太太李佳芬也靠唱夜襲。

韓國瑜妻子李佳芬說,「他真的第一次跟我約會,帶我去台大的操場散步,他就是唱夜襲真的差點...,我跟他開玩笑說,我是他唱軍歌唯一沒有跑掉的女朋友。」

高雄市長候選人韓國瑜說,「退伍以後追女朋友不太會唱情歌,都唱軍歌,所以時常失敗,在失敗中總結教訓,後來轉換唱情歌,追女朋友就成功了。

夫妻倆講得甜蜜蜜,只不過站在造勢舞台,唱出接著「手握刀槍」歌詞,要鑽向敵人的心臟,到底是要刺誰的心臟?民進黨立委鄭運鵬在臉書開罵「國民黨心理變態,在造勢場合唱軍歌夜襲?以前教我們刺共匪的心臟,現在通匪刺民選對手的心臟。」,甚至留言用粗話罵唱夜襲的這群人。po文不到一天,鄭運鵬臉書就湧進7000則韓粉圍剿留言。為了避免爭議擴大,鄭運鵬鎖住文章並且道歉。

民進黨立委鄭運鵬:「傷害到那個,非政治人物的人的感情的話,那這一點我願意道歉。」

記者:「不是跟韓國瑜道歉?」

民進黨立委鄭運鵬:「民選的選舉不應該用這種敵人,刺向什麼敵人心臟,這種方式去比喻,這點我還是不以為然。」

其實軍歌「夜襲」是1962年國防部軍歌創作小組所作,旋律配合歌詞由弱轉強,一開始描寫夜色掩護下前進時曲調較弱,在突襲信號亮後,歌聲氣勢驟強。關鍵歌詞是這一句。

堅持帶唱要刺選戰對手的心臟太過分,鄭運鵬強調只向現場唱歌的群眾道歉,不是跟韓國瑜道歉。選戰倒數關頭,造勢場上唱的歌,都能引發藍綠大戰。

(民視新聞/阿布斯、廖錦雄、周寧、羅執中 高雄報導)

更多新聞: 捷運韓粉專用?車廂大唱《夜襲》網撻伐