扯!男闖開放式公寓偷鞋 竟還當場換穿

台北市萬華一處老舊公寓,日前發生鞋子被偷的事件,民眾調監視器看,發現陌生男子偷鞋後,當場換穿,居民截圖、貼在樓梯口,要大家小心,而這處近50年的公寓,沒有固定大門,出入口很多個,屬於開放式空間,小偷犯案後可以四處逃竄,也增加警方查緝難度。

更多新聞: 凌晨偷鞋天亮「詭異歸還」 賊遭逮下跪求饒

車來車往的十字路口旁,一整排公寓,看起來很正常,但這裡卻發生多起竊案。

照片中這名男子,身高約175公分,背著包包、戴眼鏡,他並不是這裡的住戶,而是個偷鞋的宵小,誇張的是,他偷了鞋之後還當場換穿。

事發在台北市萬華一處公寓裡,民眾發現鞋子被偷,調監視器一看,才發現就是這陌生男子偷的,立刻把畫面截圖,貼在樓梯口提醒大家,然而這已經不是第一次發生。

居民說,幾年前也曾丟過單價較高的物品,檢視周遭環境,發現這1970年代落成的公寓,並沒有固定大門,屬於開放式空間,出入口也不只一個,加上公寓二樓連接天橋,四通八達,小偷犯案後,可以四處逃竄,居民除了把貴重東西收起來,同時和鄰居合作,裝監視器,只能求助警方幫忙。

轄區警方高度重視,就怕竊賊偷了鞋子,會再偷其他東西,加派人力巡邏,並沿途調閱監視器,希望早日逮捕竊賊,讓居民安心。

(民視新聞/楊凱安、吳培嘉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公寓、華廈哪個好?每坪價差近20萬 民眾難抉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