阿扁不能參加迫害晚會?臉書強調不會缺席

高雄市「一邊一國連線」11位市議員候選人,明天(11日)要在三鳳宮舉辦「阿扁總統受政治迫害10週年紀念晚會」,陳水扁也受邀,但卻傳出中監不同意他出席。陳水扁在最新一期的「新勇哥物語」中表示「不能,不應,也不會缺席此盛會」,兒子陳致中證實父親一定會出席,但會不會上台或是致詞,他沒有透露。

更多新聞: 《阿扁踹共》國務機要費歷史共業 被說貪汙有理嗎?|EP4

一邊一國連線11名市議員候選人,11日晚上邀請陳前總統參加阿扁總統受迫害10週年紀念晚會,現在可能生變嗎?陳水扁在最新一篇的「新勇哥物語」表示,11月8日中午,中監的人奉部署之命到他高雄住家,轉達長官要阿扁不能參加明天11月11日受政治迫害10週年音樂晚會。阿扁回答「不能不應也不會缺席此一盛會」!鐵了心就是要參加。

陳致中表示:「我也有問我的父親,他說他不會缺席也不應該缺席,也不能缺席一定要來參加,一定要來跟所有的支持者表達,十二萬分的感謝與敬意。」

陳致中強調,活動是音樂晚會,不是選舉造勢活動,回嗆中監標準不一。陳水扁說「10年前,他在『雙十一』這天被前總統馬英九收押禁見。10年後,會不會也在『雙十一』這天被蔡英文撤銷保外就醫的許可,然後再抓回籠?」預告中監可能會有所動作。

陳致中也補充,「被害者經過十年難道不應該出來說,幾句話嗎也一定要把扁案的真相,說出來讓台灣社會2300萬人,都來了解我相信經過10年大家較冷靜,時間也比較沈澱應該是要把真相,說出來讓大家更了解的時候。」

陳致中透露陳水扁似乎想在晚會中暢所欲言,這10年來受到的委曲和打壓,不吐不快。不只要違背中監不同意出席的命令,可能還會挑戰中監的四不原則,就看中監怎麼接招。

(民視新聞/廖錦雄、陳芷萍 高雄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「國務機要費」歷任總統皆有!扁嘆:僅我沒除罪