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本吉祥物大賽驚爆醜聞!冠軍「小入道君」遭質疑灌票

日本2018吉祥物大賽,日前結束投票,為了讓自家吉祥物在眾多競爭者中勝出,有機會露臉替地方宣傳,各地政府都卯足全力拉票,三重縣四日市的吉祥物,目前名次暫排第一,不過當地政府為了衝票數,弄出2萬個空頭帳號,被外界質疑灌票。

更多新聞: 赴日宣傳爆紅 台南吉祥物「魚頭君」大展舞技

八字眉,圓圓黑眼珠,外加紅舌頭吐在外,這個乍看詭異,卻越看越可愛的小淘氣,就是日本三重縣四日市的吉祥物,小入道君。

小入道君的爸爸是這隻傳說中的可怕妖怪,大入道,據說只要一邊許願一邊摸他的舌頭,願望就會實現,而他自己的願望現在也成真,因為在2018吉祥物大賽中,目前他以118萬票暫居第一,四日市市民中心傳出謝票廣播,只是催這麼多票,恐怕和市政府暗中使力有關係。

在過去3個月的投票期間,四日市政府動員職員,利用下班時間用私人電腦申請空頭帳號,數量達2萬個,難免引發灌票之嫌。

面對外界質疑用外力干預投票,市長則是自認沒有破壞遊戲規則。

四日市長森智廣表示,「做了2萬個空頭帳號不會太多嗎?我並不知道具體的數字,既然是市民支持小入道君來投票,那我認為這也是堂堂正正的行為。」

其實除了四日市的小入道君,目前暫排第二的福岡大牟田市吉祥物,蛇少爺也是透過通信業者弄出1萬個空頭帳號,暫排第三的大阪泉佐野市吉祥物,犬鳴肌肉男,空頭帳號也有5000個。

吉祥物打出名號,所屬城市能見度立刻三級跳,經濟也有機會跟著帶動,像名聲最響的熊本縣酷MA萌,7年前獲得吉祥物大獎冠軍,之後2年為當地創造了超過1200億日圓,約台幣330億的驚人效益,也難怪日本各地想盡辦法要讓自家吉祥物在大賽中出頭,搶當酷MA萌第二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醜到被圈粉!千葉羅德海洋吉祥物「謎之魚」超受歡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