醜到被圈粉!千葉羅德海洋吉祥物「謎之魚」超受歡迎

陣中擁有台灣選手陳冠宇和李杜軒的千葉羅德海洋,50年來終於第一次有賺錢了,羅德公布了今年營運狀況,進場人數成長了百分之13,加上人氣吉祥物「謎之魚」為首的商品販售也創下新高,在沒有母企業的支援下,50年來首度出現盈餘。

更多新聞: 日本千葉縣暴雨 時雨量突破100毫米

長得像一根魚骨頭,再戴上超大魚型頭套,這隻醜得很可愛的羅德隊吉祥物謎之魚,去年5月正式登場,在日職瞬間爆紅,今年5月也曾來台開球。除了衍伸出五種形態,相關商品更是推陳出新,帶動了球隊的人氣與買氣。

今年是羅德接手球隊的第50年,在沒有母企業的支援下,首度盈餘7億日圓,將近台幣2億元。主要原因就是總進場人數增加了21萬多人,擠下歐力士,擺脫去年的墊底窘境,以謎之魚為首的周邊商品,販售額也創下新高。

去年引退的明星選手井口資仁,本季首度帶兵,讓羅德在季初一度挺進A段班,儘管最後只以第五名作收,但球團營運狀況起色,也連帶有更多資源能成為球隊的後盾。球團社長山室晉也表示,明年將投入2億日圓,約台幣5000萬元左右成立球隊戰略部,運用數據分析,作為球隊戰術、編成,甚至選秀、育成等依據,目標成為12球團最頂尖的數據野球代表,更期盼能重返睽違9年的日本一寶座。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川普、安倍晉三明日行程!日本千葉規模5.1地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