同陣營議員候選人涉賄選 綠營:王惠美要說清楚

彰化縣有1名施姓議員候選人父親,涉嫌幫兒子買票賄選,在週六(11月10日)被收押,民進黨彰化縣黨部,召開記者會,主委邱建富直接點名,國民黨彰化縣長候選人王惠美,和這位施姓候選人成立聯合服務處,身為母雞的王惠美,應該就賄選事件出面說清楚。

更多新聞: 王惠美猛攻彰化捷運 高分貝要總統表態

民進黨彰化縣黨部,由主委邱建富帶頭喊反賄選,針對的是彰化檢警查到第3選區,1名施姓議員候選人父親買票賄選。施姓候選人父親,在週六(11月10日)遭到收押,民進黨指出,施姓候選人在9月16日,才與國民黨縣長候選人王惠美成立聯合服務處,小雞的父親涉及賄選,母雞應該出面說清楚。

民進黨彰化縣黨部主委邱建富表示,「兩位是聯合服務處因為有這些事實的證明,而且成立總部還是王惠美立委為他披彩帶,這個關係應該要說明清楚。」

彰化縣長候選人黃文玲說,「既然是聯合競選總部,王惠美女士是不是也涉及本案的賄選?應該要立即查明。」

民進黨說,在賄選消息曝光之後,國民黨還在星期一(11月12日),以慶祝黨慶名義,招募抓鬼大隊,實在很諷刺。

國民黨彰化縣黨部人員表示,「我們要共同的來監票,我們也要反賄選、反奧步。」

民進黨彰化縣黨部主委邱建富說,「國民黨也成立抓鬼大隊,想不到黨內同志發生這個問題,讓我們感覺說是不是做賊喊抓賊。」

王惠美沒有公開做回應,她私下表示,嚴正拒絕任何買票行為,對於偵查中的選舉司法案件,尊重司法調查,大家一起拒絕賄選的候選人,還彰化乾淨選風。

(民視新聞/李文華 彰化報導)

更多新聞: 選區路名有夠像!候選人竟插錯宣傳旗、拜錯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