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區路名有夠像!候選人竟插錯宣傳旗、拜錯票

選戰倒數,候選人拜票,一步一腳印,要牢牢抓住自己的選區選民。但在屏東市瑞光里這裏,卻常常有議員候選人拜錯票,因為這裏和隔壁屏東縣長治鄉的劃界很不清楚,一條路一半是屏東市、一半是長治鄉,而且路名又都很像,連新來的郵差都會搞不清楚,更不用說是候選人。

更多新聞: 六都候選人同台破局剩丁守中 吳敦義澄清個人秀也好

這裏明明是屏東市的地盤,怎麼會出現長治鄉民代表候選人的旗幟,另一邊長治鄉的土地上,卻也出現屏東市民代表的布條,候選人連自己的選區都傻傻分不清嗎?

長治鄉香楊村長候選人朱國清表示,「左邊是香揚巷、右邊是香楊路,屏東市的揚是手提揚,屏東縣長治鄉是木易楊。」

到底是在說什麼?一回香揚巷,一回香楊路的,連我都搞糊塗了!只能打開地圖來好好解釋一下。屏東市瑞光里和屏東縣長治鄉的香楊村是隔壁鄰居,瑞光里有1條香揚巷,而香楊村則有1條香楊路,兩個楊還不一樣,不只如此,北邊的香楊路1巷更是複雜,一半在屏東市、一半在長治鄉,不是住在這裏的人哪裏搞得清楚,於是最近選舉就出現拜錯票的糗事。

屏東市瑞光里長候選人莊新濤表示,「如果代表或議員可能機會會比較大,會被人家笑這個不是你的票耶。」

長治鄉香楊村長候選人朱國清表示,「新來的郵差都找不到,所以在選舉的時候,我就花了2天的時間,把香楊村的地理環境搞清楚,要不然真的找不到。」

明明就是同一條路,有人是屏東市民,有人卻是屏東縣民,就連收垃圾也要分的清清楚楚。

垃圾丟錯了沒關係,但選區可得楚河漢界,分得清清楚楚,不然拜錯票,拉錯選民,反而白白浪費時間。

(民視新聞/洪明生 屏東報導)

更多新聞: 里長候選人競總成立前一晚遭撞身亡 選委會暫停選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