里長候選人競總成立前一晚遭撞身亡 選委會暫停選舉

高雄市三民區安和里里長候選人謝玉英,原本今天(11日)要舉辦競選總部成立大會,沒想到昨晚在準備會場東西時,遭一名騎士從後方追撞,緊急送醫後仍宣告不治,不少支持者聽聞噩耗都覺得很傷心,而選委會也決定,暫停該里的選舉,等待原因釐清後,另行公布投票時間。

更多新聞: 不滿欠費120元拍桌嗆「忙選舉沒空」!里長候選人出面道歉

晚間10點多,兩位民眾搬著東西走在路邊,突然間後方一道燈光出現,接著機車直接方追撞一名女子當場倒地,一動也不動。

不幸身亡的,是今年67歲的謝玉英,她也是高雄市三民區安和里里長候選人,原本11日競選總部就要成立,沒想到卻在前一晚在準備東西時卻遇上死劫,讓支持者都很不捨。


前三次參選都落敗,今年第四度挑戰里長,原本是要凝聚氣勢,全力拼選戰,就連桌椅都已經擺設完畢,但如今總部不僅成立大會無法舉行,氣氛更是低迷,同選區要尋求連任的里長也覺得很難過。

警方說,肇事的機車騎士沒有酒駕,可能是因為視線不佳,未注意前方狀況,才會發生意外,而也因為候選人突然過世,安和里里長的選舉也將暫停,等待事發原因釐清後,選委會另行公布時間,再進行投票,選出下一任的里長。

(民視新聞/陳凱茂 高雄報導)

更多新聞: 選區路名有夠像!候選人竟插錯宣傳旗、拜錯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