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舉選的苦 企業留不住 政府怎麼辦?

賴清德可以救台灣?

更多新聞: 九合一綁公投規模最大!預估凌晨0點開完票

2020總統大選誰來參戰? 藍綠各有各的苦?

新台灣國策智庫昨(27)公布2020年總統選舉民調,在「支持誰代表民進黨參選2020總統大選」項目中,支持台南市長賴清德參選的有38.2%,高於蔡英文總統的20.8%,但不論是賴清德或蔡英文出馬,都贏過吳敦義及新北市長朱立倫。而在「2020總統支持度民進黨PK國民黨」的項目中,蔡英文45.9%,勝過吳敦義25.9%;若蔡英文與朱立倫,蔡也以41.2%,贏過朱的37.2%。而賴清德以59.3%,大勝吳敦義的20.8%;若對上朱立倫,賴則以53.9%,贏過朱的31%。

總統府資政辜寬敏直言,蔡總統做4年就好,下次最好人選是賴清德,不過若2020年蔡英文不競選連任,等於是坦承這4年做得太爛?徵召賴清德出馬就能挽救頹勢?

前行政院長游錫堃,今天正式表示不會參選,也建議徵召賴清德參選新北市長,賴清德面對各種建議,如何選擇自己的下一步?

另一方面,藍營也要思考,雖然蔡政府民調降低,但國民黨支持度有顯著提升嗎?外界能感覺到國民黨正在蛻變嗎?還是體質依舊,只想搗亂搞砸?

建設說成浪費、投資變成債留子孫、質疑臉書偏綠...或許國民黨需要時間改革,但是否值得期待?


鴻海「飛鷹」暢行無阻 郭董的感嘆政府聽到沒?

鴻海董事長郭台銘與美國總統川普攜手在白宮開記者會,成為全球注目焦點。鴻海飛鷹投資計劃,美國只花6個月時間敲定,讓鴻海內部驚嘆:「美國新政府招商效率之快,真令人刮目相看!」

郭台銘透露,為了招商,美國有3位州長,特地千里迢迢從美國飛到日本大阪只為了和他見上一面。

那台灣呢?

郭台銘曾因捐贈台大醫院癌醫輻質治療中心「苦等十年」感嘆,「台灣行政效率遠不如美國」,其實外國商會調查,台灣許多法規不合時宜,不但不能與國際接軌,中央與地方政府對法規還「各自詮釋」,再加上「政府官僚」繁冗的行政作業,都是外商投資最大痛點,而且台灣行政官僚數十年如一日未見改善,有超過四成六受訪者表示,「未來一年不會增加在台投資、也不考慮做任何擴編」,比率為近五年來最高。台灣行政官僚是進步最大阻礙?蔡政府諸多改革中能不能改善?


座談來賓:

民進黨立法委員     葉宜津

開放智庫召集人     張斯綱

資深媒體人          程金蘭

網路觀察家             朱學恒

主持人:許仲江


14:00 民視新聞台 【大家講看嘜】 一起聽看嘜!

更多新聞: 大賺選舉財!造勢晚會多 組裝舞台、音控業績多3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