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戰100週年 《魔戒》導演推出「彩色紀錄片」

昨天是一次世界大戰終戰100週年,歐洲各地舉辦紀念活動,而知名導演彼得傑克森也把許多一戰的影像修復成彩色,並推出紀錄片,希望藉此拉進觀眾和一戰的距離,更了解當時的狀況。

更多新聞: 1918年11月11日一戰結束 英國紀念音樂會肅穆唯美

第一次世界大戰在1918年11月11日畫下句點,距今剛好一個世紀。英國倫敦北方的萊奇沃思火車站,川流不息的列車流背後的月台,也已經有100多年歷史。

這張在1914年8月拍攝的黑白照片中,有一群當年準備出征的年輕士兵。而多虧了進步的電腦技術,後製成彩色之後,他們的容貌更加鮮活呈現。

歷史學家希爾說:「這是二等兵法蘭德斯,和二等兵強森,他們的戰役悲劇而短暫,兩人死於同樣的砲彈,被活活埋死。」

曾執導過電影《魔戒》的導演彼得傑克森,也推出一部叫《他們不會變老》的紀錄片。彼得傑克森耗時多年蒐集並修復一戰時期的影像,希望透過彩色的畫面,讓觀眾彷彿身歷其境,可以更進一步了解當時的情況。

導演彼得傑克森表示:「我一直對一戰很感興趣,過去2、3年,在修復這些影像時,真的很令人雀躍。」

第一次世界大戰歷時4年,在歐洲造成慘重傷亡,英國約有600多萬人投入戰爭,相當於每四個男性中就有一人參戰,超過88萬官兵陣亡,因此11月11日也被訂為英國國殤日,最近在英國可以看到很多紀念一戰的紅色虞美人花,提醒著大家戰爭的慘痛。

(民視新聞/陳潔恩 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如置身魔戒哈比人村落!木屋樹洞造景餐廳成打卡熱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