判定侯友宜大群館違法 監院糾正北市府

國民黨新北市長候選人侯友宜夫妻,以「又昱公司」名義作為文化大學學生宿舍「大群館」爭議,監察院調查後認定,北市府未依《台北市土地使用分區管制自治條例》辦理,提出糾正案。侯友宜下午被追問時,強調不知情,不過民進黨議員痛批,侯友宜以特權、賺取暴利,根本不配當市長。

更多新聞: 文大宿舍案爆補繳稅!蘇貞昌質疑侯友宜逃漏稅

今年7月份爆發的文大大群館宿舍爭議,在又昱公司和校方解約後,風波暫時平息,沒想到監察院調查後發現,認定北市府有嚴重缺失,提出糾正。

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,「當然提出糾正,我們先看糾正內容,然後就還是一樣,對我來講就是依法行政,我也覺得過去很多法令,寫得模糊不清,但是我們會把它整理出來,關於法令有那些地方要修改的。」

柯文哲強調會針對法令進行修改,監察院的糾正內容指出,北市府102年(2013年)就得知又昱公司將大群館出租給文大當宿舍,卻沒有依規定辦理公安檢查和申報,違反了《土地使用分區管制自制條例》,直到今年(2018年)7月才認定大群館不合法,認定前後歧異,傷害政府威信,更發現建物是集合住宅,裡頭卻沒廚房,執照審核也有缺失。

台北市議員王威中說,「他應該非常瞭解土管條例裡面規定,可以就可以,不可以就不可以,所以他的違法作寄宿舍使用這個事情,已經不是在鑽法律漏洞,而是知法玩法,我覺得從大群館到新莊的事件,其實會讓人更加懷疑,侯友宜他是不是慣性,運用權利在炒地皮,圖謀自己家族的利益藉此賺錢,所以怎麼能夠把一個城市,交給這樣的人治理。」

王威中抨擊,前台北市長郝龍斌替侯友宜開小門,賺取不法所得,才讓大群館違反使用至今,要求追討逃漏的2千萬土地稅,而且監察院也認定,新北市政府的官員今年兩度主動關心此案,引發外界不當聯想,確實不當。

新北市長候選人侯友宜則回應,「監察院是糾正台北市政府,對詳細的內容我沒有看,所以我沒有表示任何意見。」

以沒看到糾正內容不願多談。但選戰倒數時刻,文大宿舍風波再起,面對外界質疑,侯友宜恐怕德說清楚講明白,才能讓選民心服口服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侯友宜身陷欠稅風波 反批民進黨選舉奧步