友邦不畏中國施壓!帛琉總統伉儷來台訪問

帛琉總統雷蒙傑索伉儷,來台進行國是訪問,蔡總統特地以軍禮迎接,並跟雷蒙傑索進行會談,由於中國曾祭出旅遊禁令,施壓帛琉跟我國斷交,兩國元首再三保證邦誼穩定,不過迎接過程也出現意外插曲,外交部的攝影官突然身體不適,送醫急救。

更多新聞: 帛琉2油輪疑賣油給北朝鮮 列禁入高雄港名單

21響禮炮迎接友邦帛琉總統雷蒙傑索到訪,這是他跟夫人雷黛比第二度來台。

總統蔡英文表示,「帛琉的觀光因為政治因素,受到衝擊和壓力,但是雷蒙傑索總統沒有因此退讓,對台灣的國際參與,給我們最大的支持。」

帛琉共和國總統雷蒙傑索提到,「帛琉共和國跟台灣,為了兩國人民,會持續促進雙方關係。」

兩人強調邦誼穩定,因為帛琉先前遭中國威脅跟我國斷交,還祭出旅遊禁令,讓帛琉的中國觀光客少了一半以上,但帛琉不為所動,還乾脆停飛中國航線,力挺台灣,讓雷蒙傑索這次到訪別具意義,還特別透過網路直播提升能見度。

不過迎接過程中出現意外插曲,外交部的攝影官突然身體不適,被抬上擔架送醫,幸好沒有大礙,事後兩國元首會談,雙方都重申兩國邦誼穩固。

雷蒙傑索強調,「帛琉跟台灣的關係,不只是朋友,更像兄弟姊妹。」蔡英文也說,「帛琉不因壓力退讓,堅持支持台灣讓我們非常感動,我也期待未來能夠到帛琉訪問。」

總統感謝帛琉對台支持,未來雙邊互動也將越來越緊密。

(民視新聞/陳妍伶、楊柏玨、簡士峰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中國人買地蓋屋不手軟 「紅潮」大舉入侵帛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