帛琉2油輪疑賣油給北朝鮮  列禁入高雄港名單

帛琉兩艘油輪,疑似無視聯合國禁運令,公海賣油給北朝鮮,前天(19日)行經台南外海,海巡署登船檢查,今天登船檢查畫面曝光。雖然沒有查獲任何禁運品,但台灣依據聯合國安理會決議,將這兩艘船列入禁入高雄港名單。

更多新聞: 2年前因訴訟被扣留 4船員船上過沒水沒電「半原始生活」

海巡署在台南外海,發現換了新船名,涉嫌駁油給北朝鮮的兩艘油輪,「比利恩88號」跟「比利恩18號」,立刻派出巡防艇,要求登船檢查。

登上「比利恩88號」,船上一共有14名船員,海巡隊員一一比對清冊,了解船隻行駛路線。

隊員前往油輪每個船艙檢查,要確認有無任何禁運品。

19日晚間海巡署在蚵子寮外海9海浬,發現疑似在公海賣油給北朝鮮的這兩艘油輪,雖然申請進入高雄港,但台灣依照聯合國安理會決議,將這兩艘船列入禁止入港名單,並未接受入港。

礙於「比利恩18號」噸數太大,船舷高低落差及夜間海象等因素,海巡署沒有登船檢查,最後確認「比利恩88號」上,沒有禁運物品,在嚴密監控動向之下,目送這兩艘油輪離開台灣海域。(民視新聞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友邦不畏中國施壓!帛琉總統伉儷來台訪問