油輪、貨輪東海碰撞起火 桑吉號1死31失蹤

伊朗巴拿馬籍油輪桑吉號,6日在東海與中國香港貨輪碰撞後起火,大火至今仍在延燒,桑吉號上失蹤的32人,目前只有一人遺體被尋獲。海洋監測專家針對事故回應,表示桑吉號裝載的凝析油,在空氣中遇上明火容易引爆,將使搜救行動持續受阻。

更多新聞: 高雄渡輪數度碰撞 船上70多名旅客嚇壞

茫茫大海中,巴拿馬籍的伊朗油輪「桑吉號」冒出濃濃黑煙,熊熊火光照亮海面。自6日和中國貨船「長峰水晶」撞擊後,「桑吉號」導致起火,至今仍在燃燒。11日海上搜救隊重啟滅火作業,繼續噴灑泡沫。專家指出「桑吉號」裝載的凝析油入水後會快速揮發,但空氣中遇上明火卻容易引發爆炸。

油輪上的凝析油不在少數,總計有13.6萬噸,尤其當中含硫和硫醇等雜質,揮發到大氣可能產生污染。

除了漏油對環境產生危害,自事故發生以來「桑吉號」全體船員失蹤,至今僅一名遺體被打撈出海。由於船體及周邊外洩的燃油全面燃燒,「桑吉號」存有爆炸沈沒的風險,揮發的有毒氣體隨風飄揚,對搜救人員的身體有極大危害,加上惡劣天候,救援的難度不言而喻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中國貨輪疑「倒船」不慎 擦撞另傳無人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