巴拿馬油輪擦撞傳爆燃 32名船員全數罹難

上週六,一艘巴拿馬籍伊朗油輪「桑吉號」,在中國東海與香港籍貨船「長峰水晶號」,發生碰撞後起火燃燒。直到昨天中午傳出爆燃,整艘船陷入火海後沉沒,船上32名船員已全數罹難。而雪上加霜的是,油輪上載有13.6萬噸的「凝析油」,已在海上形成10平方公里的油污帶,恐怕將釀成生態浩劫。不過,專家學者多半認為,油污漂到台灣海峽的機率不高。

更多新聞: 帛琉2油輪疑賣油給北朝鮮 列禁入高雄港名單

爆炸後,濃黑煙柱直衝天際,概估超過1000公尺,遠看景象讓人頭皮發麻;但近距離看更可怕,熊熊大火已燒毀一切,根本分不出哪裡還有船身。空拍畫面則是清楚看見,油輪沉入大海之後,留下的油污及殘留物,竟然還在燒。

這個月6日,在中國東海與香港籍貨船「長峰水晶號」,發生碰撞後起火,並持續漏油的巴拿馬籍伊朗油輪「桑吉號」,14日中午傳出爆燃,之後整艘船劇烈燃燒,並於下午4點45分沉入海底。

而船上載有13.6萬噸的超輕質,凝析油的油污,也已全數流進大海,未來恐怕對日韓地區,釀成難以避免的生態浩劫。而入夜後,海面上的大火烈焰也還在持續。

桑吉號是伊朗最大運油商,伊朗國家油輪公司旗下船隻,此次目的地是南韓,船上共有32人,2名孟加拉籍,30名伊朗籍。實際上,事故發生後,中國、日本及南韓共派出14艘船隻前往救援,不過很遺憾,悲劇已難以挽回。

(民視新聞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油輪、貨輪東海碰撞起火 桑吉號1死31失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