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4起!美驅逐艦撞油輪5傷10士兵失蹤

美國海軍第七艦隊的飛彈驅逐艦「麥坎號」,昨天(21日)清晨在新加坡東方海域,與一艘油輪相撞,導致5人受傷,另外有10名美軍目前仍下落不明,這已是2017年以來,美國海軍在亞太海域,發生的第4起撞船事故,美國海軍部長昨天(8月21日)也因此下令,暫停海軍艦隊於全球海域的所有行動。

更多新聞: 油輪、貨輪東海碰撞起火 桑吉號1死31失蹤

撞船之後,美軍飛彈驅逐艦「麥坎號」,帶著已經凹陷的側身,慢慢回到新加坡樟宜海軍基地。

美國海軍部長李察森:「我已下令所有艦隊暫停全球作業,此外我也下令進行全面調查,確保我們了解事故發生的根本原因。」

海軍部長直接下令、即日起暫停美國海軍艦隊所有行動。

美國國防部長馬提斯:「當然我們的調查已經展開,可以決定到底怎麼回事。」

因為21號、麥坎號竟於麻六甲海峽附近,與一艘油輪相撞,使得10名美軍失蹤、另外還有5人受傷。

美國總統川普:「真是太糟糕了。」

總統川普隨後也推特表示,救援工作刻不容緩,並為失蹤海軍祈禱,只是,算起來,這已是今年以來、美國海軍在亞太海域發生的第4起事故。

前美國海軍部部長馬布斯:「可能是訓練可能是警戒前哨,可能是艦艇運作的方式,因為次數太多已不是巧合能解釋。」

「麥坎號」的姊妹驅逐艦,「費茲傑羅號」6月也在日本海域,與商船相撞,釀成7人死亡、3人遭調職處分,5月飛彈巡洋艦「香普蘭湖號」在南韓海域與漁船相撞,1月時巡洋艦「安提坦號」,也在東京灣拋錨擱淺。

CNN記者:「我們與高級海軍分析,也是前海軍指揮官聊過他確實說,這對他來說也很丟臉,他想知道背後原因,也許是過度依賴船上配備的高科技,因此自滿忽略了海軍基本工。」

原本美國還計畫靠在亞太地區部署海軍艦隊,震懾北朝鮮。如今頻頻出包,還被暫停運作,儘管暫停多久,時間還不確定,但美軍的實力,似乎已讓外界、產生小小質疑。(民視新聞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巴拿馬油輪遭撞32船員失蹤 已發現一具遺體