獨/中國、巴拿馬輪船相撞 爆炸起火場面驚悚

一艘巴拿馬籍油輪和中國貨船,週六(6日)晚上在長江出海口160海浬外的公海相撞,中國貨船上21名中國船員全數獲救,巴拿馬籍油輪則陷入火海,32名船員全數失蹤。爆炸起火的瞬間,有附近作業的漁民,拍到烈焰沖天的驚悚畫面,由於聯合國安理會對北韓的禁運令制裁,這起在公海爆炸的油輪意外,引來不少/測,引起外界矚目。

更多新聞: 輪船撞基隆碼頭 起重機傾斜壓垮貨櫃

大海茫茫,暗夜爆炸聲大作,火光照亮了這一塊不屬於任何一個國家領海的公海。

立刻引來附近作業船隻漁工的注意,有人拍下這驚悚的瞬間,是油輪爆炸起火?

撞擊爆炸的地點,在中國長江口外160海里處,東經124度,北緯30度附近。鄰近海域的中國海警和南韓海洋警察廳,都出動緊急救援。油輪被撞擊後開始起火,32人下落不明。

相撞的兩艘船,巴拿馬籍油輪「SANCHI」,由伊朗的公司管理,船長274米,載運油品13.6萬噸,由伊朗開往南韓,船上32人,全員失蹤。

另一艘是香港籍散貨船「CFCRYSTAL」,隸屬中國浙江公司管理的散裝船,載運糧食,由美國開往中國廣東,船上21人。這起意外,外界懷疑,油輪關閉了AIS系統,導致其他船隻在黑夜無從辨識。

船舶一旦關閉AIS系統,也就是船隻的自動識別系統,這艘船的航行歷程、定位與辨識資訊,就會消失;船隻在茫茫大海,就像在漆黑的山路行駛卻關閉路燈。

漁民說,關閉了AIS,這是在公海進行某種交易時的潛規則。由於聯合國安理會對北韓的禁運令制裁,這起在在公海爆炸的油輪上更引起矚目。(民視新聞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美軍驅逐艦與油輪相撞5傷 10人下落不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