輪船撞基隆碼頭 起重機傾斜壓垮貨櫃

基隆港晚間發生一起意外!1艘準備進港的輪船,不知道什麼原因,直接撞上碼頭,把碼頭撞破一個大洞,而這一撞,讓碼頭上,1台要價2億元的橋式起重機,倒塌傾斜,不但壓垮不少貨櫃,還造成1名員工受傷送醫,所幸送醫後,人沒有大礙。

更多新聞: 碰!中鋼礦砂船高雄港碼頭撞上長榮貨櫃輪

事故現場一片混亂,就看到橋式起重機整個傾斜,倒塌在地,貨櫃被壓的東倒西歪,有的已經變形。會變成這副模樣,是因為有船靠港時,不慎撞上碼頭!

受傷員工:「啊臉就被撞到了,撞到臉了。」

這起意外,造成1名理貨員受傷,緊急就醫,臉上和鼻子上,還留下一道道的傷痕。

受傷員工:「船去撞的,我在裡面擦桌子,還不到2分鐘就天翻地覆了。」

回想事發當下,理貨員還心有餘悸,這起發生在1月8日晚間6點多,1艘準備駛入基隆港停泊的船隻,不知道什麼原因,硬生生撞上碼頭,碼頭因此破了一個大洞,用來吊貨櫃,價值2億元的起重機倒了,貨櫃也被壓的一片狼籍。

物流業者王進興:「以前是有稍微擦到的狀況,好幾次是這樣,但是直接撞上去,整個橋式機幾乎是斷了坐下來幾乎是沒有。」

所幸當時起重機上沒有人,算是不幸中不大幸,而這也是基隆港開港以來,第一次遇到這樣的意外,詳細的損失情況,及責任歸屬,還有待釐清。(民視新聞陳崇翰基隆報導)

更多新聞: 臭!港口食品櫃毀損 百噸黃豆曝曬五個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