臭!港口食品櫃毀損 百噸黃豆曝曬五個月

基隆港今年1月發生「貨輪」撞橋式起重機的事故,造成當時東11碼頭的115個貨櫃全部散落一地,其中有10個食品櫃,裝著100噸的黃豆和粉圓全都灑落一地,但移除貨櫃的程序繁複耗時,經過5個月日曬雨淋,黃豆發霉、發臭,讓附近居民都快受不了。

更多新聞: 推廣國產黃豆!雲林莿桐推「黃豆飲食新文化」

大量黃豆從麻布袋中掉出,散落滿地,有的發黑甚至發霉,珍珠粉圓在大太陽下早已不能食用,貨櫃倒的倒、歪的歪,嚴重扭曲變形。

這些原物料已經擺在基隆港5個月了,經過風吹日曬雨林,現場腐味沖天,到底有多臭?看民眾的臉就知道,五官都擠在一塊,只用手比著方向,連話都不肯說,就連貨櫃場員工都快受不了。

今年1月,一艘重達1萬8300噸的德國籍貨櫃輪,準備停靠基隆港碼頭時,疑似煞車不及,撞上造價億元的橋式起重機。

猛烈撞擊,不但造成115個貨櫃壓扁損毀,其中10個食品貨櫃,裝著重達100噸的黃豆和粉圓全外露,更成了小鳥的覓食處,但為了釐清事發原因,導致無法清理。

光是釐清肇事就花一個月,加上移除貨櫃程序繁複,理賠鑑定等,讓毀損貨櫃一放就是近半年。只是再臭下去也不是辦法,一牆之隔就是住宅區,幸好經過多方協調後,這批貨輪將在月底全部移除,迎面而來的臭氣終於有解,不讓基隆港繼續淪為垃圾場。

(民視新聞/陳崇翰 基隆報導)

更多新聞: 貨櫃被撞位移 報關人員遭壓傷臉部變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