照片鐵證! 又查出台商 偷賣油助北朝鮮

又爆台商偷賣油給北韓!高雄地檢署查出,高雄莊姓台商旗下「金穗輪」2017年12月委託船務公司,在台灣購買7000噸柴油後,報單要去香港,卻在公海賣油給北朝鮮船隻,手法跟遭制裁的高洋公司手法相似,但他辯稱是把船租給他人使用,訊後被依偽造文書諭令200萬元交保候傳。

更多新聞: 2年前因訴訟被扣留 4船員船上過沒水沒電「半原始生活」

這艘寫著英文「天堂灣」的貨輪,就是被高雄莊姓台商買下,命名「金穗輪」,在東海的公海上被拍到,以船對船的方式,賣油給北朝鮮船隻,違反了聯合國安理會的制裁決議。

檢調查出,56歲的莊姓台商在馬紹爾群島透過人頭設立紙上公司,在2017年10月間買下「金穗輪」從事公海販賣油品交易,但2017年11月在台灣向油商購買7000噸柴油裝船後,辦理入港簽證時,出口報單上填載目的地為香港地區,實際上卻開往東海駁油給北朝鮮船隻。

2017年12月底,高洋負責人陳世憲遭到高雄檢調查出,偷賣油給北朝鮮,這回雄檢是在偵辦陳世憲案時,接獲情資,莊姓台商手法和陳世憲如出一轍,而高洋公司會被調查是因為運油給被聯合國制裁的北朝鮮,外傳是由中國下令,「金穗輪」是否也有相關,還有待調查,只是,台灣人接連捲入「運油給北朝鮮」事件,恐怕都重創國際形象。(民視新聞黃建宇、曾依翔高雄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台油商賣油給北朝鮮 遭美全球鷹拍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