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油商賣油給北朝鮮 遭美全球鷹拍下

我國高雄油商,在公海賣油給北朝鮮,無視聯合國禁運令,也成為國際關注焦點。周刊踢爆相關證據,就是被美軍「全球鷹」無人機所拍下,船名及旗幟全都一覽無遺,所以檢調才會在最快時間進行調查,法務部首度祭出資恐防治法,凍結船商比利恩集團負責人陳世憲的資金。

更多新聞: 2年前因訴訟被扣留 4船員船上過沒水沒電「半原始生活」

高雄比利恩集團無視聯合國禁令,賣油給北朝鮮,負責人陳世憲遭到檢方調查,相關證據也跟著曝光。一張張清晰照片,拍下台灣和北朝鮮的船隻交易油品瞬間。

周刊揭露,2017年10月11日,高洋漁業旗下的「比利恩88號」,從南韓麗水滿載出發,封鎖動向後,到公海上和北朝鮮船隻交易油料,更糟的是不只這一次。

同公司的「比利恩18號」,還有跟香港承租的方向永嘉號,前後不同船隻,一共3次交易,估計交易油品超過600公噸,從船名到旗幟,都被美軍全球鷹無人偵查機,一覽無遺的拍下。

消息由駐韓辦事處發密電給台灣,震驚府院高層。法務部首度祭出資恐防治法,凍結高洋漁業,和負責人陳世憲的資金,但後續效應難以估計。

台商鋌而走險,踩聯合國與美國的紅線,傷的不只是罰金,也賠上我國國際聲譽,尤其我國是亞太反制洗錢組織會員國,如果沒有積極防範作為,可能會被刪減台灣金融機構在海外的業務,損失至少以千億計算,因此政府極力嚴辦,力求擺脫反洗錢不力的汙名。

(民視新聞/葉郁甫、宋弘麟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照片鐵證! 又查出台商 偷賣油助北朝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