土城清晨傳火警!1女逃離不及昏迷送醫

新北市土城永豐路一棟公寓,凌晨5點多發生火警,當時二樓住戶從後窗逃生,但是他的女性友人卻倒在房裡,被救出時,雙手燙傷,陷入昏迷,當地里長表示,雙方疑似都喝了酒,才會影響到逃生速度,所幸同棟住戶14人都安全逃出。

更多新聞: 深夜大火 彰化紡織廠近200坪廠房毀了

消防隊員趕抵現場,只見二樓熊熊大火竄出,火星不斷掉落。現場指揮官再三確認,就怕有人受困,這名身穿灰色上衣的男子,就是二樓住戶,當時眼見客廳燒起來,趕快從二樓後面的活動鐵窗逃生,但是他的女性朋友年約50歲的張姓女子,卻來不及逃,被救出來時,雙手燒燙傷,因為吸入太多濃煙,陷入昏迷。

原來二樓住戶賴姓男子是環保局清潔隊員退休,1年前承租土城永豐路這間公寓,認識也住附近的張姓女子,兩人疑似在屋裡喝酒聊天,張姓女子借睡一晚,沒想到竟發生火警,由於清晨5點多,鄰居都還在睡夢中穿著睡衣睡褲,就立刻往外跑。5層樓公寓緊急疏散14人,而由於火勢來得很快,當時有7名住戶,發現樓梯濃煙密佈,選擇在屋裡救地避難,幸運逃過一劫。

由於房屋大門多數是不鏽鋼材質,防火係數相對較高,與其冒險在濃煙中逃竄,躲在屋內,反而存活機率較高,火調科人員也已經進入火警現場,仔細勘驗,要釐清真正的起火原因。

(民視新聞/周婉菱、李志銳 新北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彰化紡織廠暗夜惡火 祖孫三代7人受傷